常見問答集

Q1:何謂臨床醫師攻讀臨床與基礎醫學碩士在職進修專班獎助?
Ans:本項獎助在於鼓勵國內年輕在職醫師、牙醫師、中醫師接受臨床或基礎醫學研究教育,以培育兼具有臨床與實驗室研究專長的臨床研究者或醫師科學家,提昇國內醫藥衛生研究水準。獲獎之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壹拾萬元整。
Q2:請問獎助資格為何?
Ans:申請本獎助者必須在國內基礎醫學或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在職進修專班修業滿一學年以上且於申請時仍在學(含修業滿一學年後直升博士班未滿一年)或畢業未滿一年之臨床醫師、牙醫師、或中醫師。
Q3:請問審查時主要依據為何?
Ans:審查將以申請人之學業成績及碩士班就讀期間之研究成果為主要依據。其他如推薦函亦將作為參考。
Q4:請問臨床或基礎醫學研究所碩士一般班在職生是否可以申請本項獎助?
Ans:本項獎助對象為在經教育部核定之國內基礎醫學或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在職進修專班進修之學生,故一般班在職生不符合本獎助申請資格,恕不接受申請。
Q5:除臨床或基礎醫學研究所碩士在職進修專班學生或畢業者外,其他醫學相關研究所之學生或畢業者是否可提出申請?
Ans:其他醫學相關科系,包括如:醫工、公衛、醫管等,因與培養醫師研究人才較無直接相關,恕不列入獎助對象。

Comments are closed.